手机看新闻

中融宝发声:严格审核资产端 杜绝累积风险发生

来源:华夏电讯 2017-03-21 11:19:00

[摘要] 今年的全国两会在多方关注下圆满闭幕,各行各业的声音通过两会传达到全国各地人民的心中。互联网金融再次出现在总理的 工作报告中,这是互联网金融四度写入 工作报告中。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FLOAT: none; COLOR: rgb(51,51,51); FONT: 14px/30px 'microsoft yahei', 'lvetica Neue', Helvetica, Arial, sans-serif; WIDOWS: 1; DISPLAY: inline !important; LETTER-SPACING: normal;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今年的两会在多方关注下圆满闭幕,各行各业的声音通过两会传达到各地人民的心中。互联网金融再次出现在总理的 工作报告中,这是互联网金融四度写入 工作报告中。从2014年提出“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2015年提出“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发展”、2016年提出“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到2017年提出“高度警惕互联网金融累积风险”,从历届两会提出的关键词可以看出,互联网金融从促进到规范到警惕,是不同时期行业发展现状的真实写照。
 

1 

 
    对此,山东省 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中融宝运营总裁刘波涛说,互联网金融已经成为国家重点关注、大力扶持的新金融形态。在过去十年的时间里,经历了野蛮扩张阶段,积累下大量实践经验,也暴露出许多问题。作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资产端的好坏,对平台运营和 人资金安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当资金存管普及后未来网贷平台的风险点主要集中在资产质量上。过去几年,许多平台为做出漂亮的业绩,资产端准入门槛极低,为追求资产规模忽视了资产质量,平台自身的风控体系和技术相对薄弱,当这些资产进入还款期后,那些质量差的资产违约率将上升,资产端累积风险将集中爆发,从而影响到平台正常运营和 人资金正常回笼,所以严格把关资产端质量 重要。

2 
 

    中融宝为了防止资产端累积风险发生,对资产端的审核始终 严格。中融宝拥有专业的风控团队、技术团队和法务团队,每一个资产项目都要经过贷前审批、贷中监控、贷后管理三个环节。贷前调查工作要求由双人共同完成,通对融资申请人基本情况、经营状况、财务状况、信誉状况、经营者素质、担宝情况、风险舆情等进行数据采集,采取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将资料和信息进行分析和研究,形成客观实际、公正的结论,形成报告,连同其他贷款资料一并送交审查部门审查。
 
    根据事前得出的结论,以借款用途是否合规,还款来源是否可靠为原则,结合大数据风控、反欺诈、风险等级评估系统确定是否为融资申请人提供融资服务。
 
    融资申请人的融资撮合成功以后,对融资客户在融资使用情况、生产经营状况、资信状况、偿债能力、担保方式现状及价值变化情况、融资申请人长距离的位置转移、手机号停机等方面进行风险预警;并在融资到期前7天,向融资人发出提醒还款的通知。
 
    中融宝从借贷流程的三个环节严格把关资产端,为经营状况良好、有代偿能力的中小微企业提供短期资金流转服务,中融宝融资项目期限以3-6个月为主,预期年化率在7.2%-8.4%。随着平台不断合规化,相信中融宝将为更多 人带来低风险、低门槛、高的理财产品。欲了解更多 项目详情,可登陆中融宝官方网站(www.zrbao.com)查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桥西
      • 裕华
      • 新华
      • 长安
      • 高新区
      • 鹿泉
      • 正定
      • 栾城
      • 藁城
      • 平山
      • 行唐
      • 正定新区
      • 赵县
      • 晋州
      • 井陉
      • 辛集
      • 元氏
      • 灵寿
      • 深泽
      • 高邑
      • 赞皇
      • 无极
      • 新乐
      • 其他
      • 井陉矿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