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鼎亨汇通教您理财:汽车抵押贷款要买保险吗?

来源:酷易云 2017-05-10 17:14:00

[摘要] 通过贷款买车的朋友越来越多,在贷款时,细心的朋友会留意到汽车经销商往往会要求其客户购买一系列的保险。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FLOAT: none; COLOR: rgb(14,14,14); FONT: 16px/32px 'microsoft yahei'; WIDOWS: 1; DISPLAY: inline !important; LETTER-SPACING: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通过贷款买车的朋友越来越多,在贷款时,细心的朋友会留意到汽车经销商往往会要求其客户购买一系列的保险。办理汽车抵押贷款要买保险吗?鼎亨汇通告诉大家一般来说要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了,看双方是否有合同约定。其实抵押车在抵押过程中,只是无法办理过户手续,正常的年审和保险都不受影响。

 
 

    汽车抵押贷款都存在哪些风险?下面我们请微贷网的专家来分析分析。
 
    1、信用风险
 
    (1)借款人的信用风险。因失业、工作变动或出现其他经济等原因造成借款人还贷能力下降,甚至丧失还贷收入来源,使贷款形成风险。 

    (2)汽车经销商的信用风险。存在汽车经销商改变贷款用途或恶意诈骗的行为。 

    (3)多头信贷。由于银行之间缺乏信息共享,借款人分别在不同的银行贷款,信用较差的借款人无力还款后,形成赖账或逃之夭夭,使银行遭受巨额损失。
 
    2、市场风险
 
    (1)一车多贷。汽车经销商同购车人相互勾结,以同一套购车资料向多家银行申请贷款,而这一套购车资料是完全真实的。 

    (2)甲贷乙用。实际用款人取得名义借款人的支持,以名义借款人的身份套取购车贷款。情节较轻的,实际用款人基本能以名义借款人的身份还本付息;情节严重的,名义借款人失踪,实际用款人悬空贷款。

    (3)虚报车价。经销商和借款人相勾结,采取提高车辆合同价格、签订与实际买卖的汽车型号不相同的购车合同等方式虚报车价,并以该价格向银行书请贷款,致使购车人实质上以零首付甚至负首付形式购买汽车。

    (4)冒名顶替。盗用普通客户的身份资料购买汽车并申请银行贷款。 

    (5)全部造假。犯罪分子伪造包括身份资料、购车资料、资产证明等一整套资料套取银行贷款。

    (6)虚假车行。不法分子注册成立经销汽车的空壳公司,在无一辆现货潮车可卖的情况下,以无抵押贷款为诱惑,吸引居民办理个人汽车贷款,并达瑚骗贷骗保的目的。
 
    据红岭创投透露,无论是银行还是小贷公司,一般贷款申请人申请抵押贷款,贷款机构都会要求申请人为抵押物购买保险。例如我们常见的汽车抵押贷款和个人住房抵押贷款。

 
 

    贷款机构要求申请人购买保险,主要是为了降低自己的风险。如果抵押物在意外中贬值或者遭受损失,那么,贷款机构也会有间接或者直接的损失。
 
    因此,在小贷公司办理汽车抵押贷款通常情况下会要求购买保险。但也不是所有的保险都需要购买,一般是保证抵押物价值的一类保险。
 
    选择汽车抵押贷款的话,就意味着车主要承担的费用是比较高的,因为汽车抵押贷款往往是用于短期资金周转的,所以如果是短期贷款的话车子抵押比较合适,不会产生严重的后果,但如果想要长期贷款的话,车主本人可能就需要承担比较多找一些费用,所以建议大家在具备还款条件的情况下,尽量提前还款。
 
    总体来讲车辆是否抵押对于车险公司来说并没有区别,车险公司仍然会按照正常的程序来进行出险的理赔,银行或者抵押机构就会在合同到期后才有车主联系,所以只要在合同到期之前将贷款还上就不存在任何问题了。

    当然如果车主们对于车子抵押后的车险问题仍然存在疑问的话,可以选择直接与车险公司的客服人员联系。在日常生活中,往往汽车经销商会告诉借款人,如果不购买某一类保险,就无法通过这个价钱获得汽车。

    关于“汽车抵押贷款要买保险吗”你找到答案了么?贷款买车确实是需要借款人购买保险,不过,保险的种类只有交强险一个是强制保险,而其他保险都是由借款人选择性的购买。同时选择贷款平台也是很重要的,鼎亨汇通(www.dhphdai.com)宁波鼎亨汇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现代金融服务公司,经历4年的时间,已发展了多家分公司,在保障风险把控范围,致力于打造健全专业有特色的房产贷款服务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桥西
      • 裕华
      • 新华
      • 长安
      • 高新区
      • 鹿泉
      • 正定
      • 栾城
      • 藁城
      • 平山
      • 行唐
      • 正定新区
      • 赵县
      • 晋州
      • 井陉
      • 辛集
      • 元氏
      • 灵寿
      • 深泽
      • 高邑
      • 赞皇
      • 无极
      • 新乐
      • 其他
      • 井陉矿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