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年中盘点之关键词:限购定楼市基调 新区&新规惊喜不断

来源:房天下 2017-06-28 17:06:00

[摘要] 不知不觉2017年已过半,小目标又实现了多少呢?房天下数据 的一年中一盘点如期与大家见面,今天笔者和你一起回顾一下这6个月石家庄楼市都发生了什么……

[Description] 

关键词一:3.17限购限贷

2017年3月17日晚,石家庄市人民 在官方网站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意见要求,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申请购买首套住房时,须提供近2年内连续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对在市区范围内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不得在本市购买住房,购房时间以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购买住房。本意见自2017年3月18日起实施,适用范围为长安区、新华区、裕华区、桥西区和高新区。

关键词二:雄安新区

2017年4月1日 ,中共 、国务院决定设立雄安新区,由河北省保定市所辖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组成。4月5日,受雄安新区的正式成立影响,位于周边的霸州、文安、任丘、满城、徐水、白沟新城、清苑、定兴、高碑店、高阳等十城在同一天相继限购,目前已形成环雄安限购圈。北京、保定、石家庄、涞水、涿州、廊坊、三河(含燕郊)、固安、大厂、永清、香河、沧州、霸州、文安、任丘、满城、徐水、白沟新城、清苑、定兴、高碑店、高阳等,已全部限购。

关键词三:专项整治
石家庄市人民 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房地产专项整治项目手续办理有关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石家庄违规项目分门别类,按照6大方面处理。该《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执行,也就是4月21日,有效期为一年,适用于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高新区及其他县(市)、区可参照执行。以下为《通知》六方面要点:1、加快土地手续办理;2、规划超容积率项目补缴;3、加快解决征收拆迁遗留问题;4、关于各类技术指标、税费、处罚、开工时间问题;5、对违法行为的惩处;6、加快手续办理的措施。

关键词四:不动产登记

日前,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力争今年年底前, 市县全部接入 信息平台,全面实现不动产登记“四统一”。据悉,四个直辖市、河北、江苏、浙江、广西等地,已率先实现市县接入范围全覆盖。

关键词五:产权延期

3月初,2017年“两会”在北京如期召开,李克强在 工作报告中用276字描述房地产,总基调仍是房地产调控因城施策去库存。3月15日,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谈到,房屋产权70年到期后可以续期,无需申请。

关键词六:区县合一

2月9日,市委、 在正定县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实施正定县、正定新区“县区合一”管理体制改革。邢国辉强调,要紧紧抓住“县区合一”管理体制改革重大机遇,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正定又好又快发展。要瞄准建设“经济强、城镇美、古韵浓、生态好”的目标,全方位释放“县区合一”改革红利,全领域提升工作标准。

关键词七:土拍新规

2017年上半年石家庄新区土地市场活跃,正定新区6月两场土拍分别解锁两个土拍新规。6月2日备受关注的正定新区出让的6宗地拍卖中首次正式启用:“限地价、竞配建人才安置房”。通俗来讲,土地亩价将会设立竞拍价格 限,竞拍价格达到控制线之后,将以竞配建人才安置房占比形式决出。6月28日正定新区土拍再出新规——“双限双竞”,即在同时限定土地 出让价格和房屋 销售平均价格的前提下,先竞土地价格,未超 限价情况下价高者得。超过土地 限价的,以接受 限价为基础,以房屋 销售平均价格为基准,向下竞房屋销售平均价格,按出价者低的原则确定竞得人。当低于房屋销售均价下限时,停止竞价,该宗地流拍。

关键词八:名企来石

上半年市场趋稳,土地热闹不断,引得许多 房企来石布局,融创迈入裕华、万科抢滩桥西、中房瞄准新华、金辉和金科抢占正定新区,百强房企纷纷接踵而至,据房天下数据 统计,在2016年的房地产企业中已有12家房企销售额过千亿,10家千亿房企已在石家庄布局,国际庄火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6 1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桥西
      • 裕华
      • 新华
      • 长安
      • 高新区
      • 鹿泉
      • 正定
      • 栾城
      • 藁城
      • 平山
      • 行唐
      • 正定新区
      • 赵县
      • 晋州
      • 井陉
      • 辛集
      • 元氏
      • 灵寿
      • 深泽
      • 高邑
      • 赞皇
      • 无极
      • 新乐
      • 其他
      • 井陉矿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