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万亩土地放量 石家庄城市版图再升级

来源:房天下 2018-08-08 09:57:00

[摘要] 近期,石家庄市政府出台土地新政,印发《石家庄市环城水系周边大片区土地储备工作安排》的通知,对环城水系周边范围土地,同时延伸至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藁城段,鹿泉龙泉湖湿地,南二环西延等重大基础设施周边。

近期,石家庄市政府出台土地新政,印发《石家庄市环城水系周边大片区土地储备工作安排》的通知,对环城水系周边范围土地,同时延伸至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藁城段,鹿泉龙泉湖湿地,南二环西延等重大基础设施周边,统一纳入大片区土地储备范围。

目前已确定桥西区、新华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鹿泉区、栾城区、藁城区等八个区,79个村纳入环城水系周边大片区土地储备实施范围。土地总面积约31.75万亩,允许建设区内土地面积约15万亩。

土地新政将对楼市带来哪些影响?

1、石家庄三—四环外扩加速,土地供应增加

通知显示,结合城市总体规划预计,经营性用地面积约8.21万亩,核减已建成项目,预计可实施储备范围土地面积约5万亩。也就是说,未来10年内,石家庄市居住商业用地供应充足。
土地储备范围进一步扩大,石家庄8区全部纳入储备计划,城市扩容迈出一大步。石家庄三—四环建设指日可待。

2、推动城区外扩,大批城中村将规范有序改造

通知强调,由市政府对土地实行“八统一”管理,统一安排建设项目、编制土地储备规划、筹措土地储备资金、安排土地指标等。对纳入储备范围的土地,除公共设施项目建设占用土地外,未经市政府同意,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引进社会资本或招商安排建设项目,发改、国土、规划、建设等部门也不得办理任何建设项目有关的手续。区政府(管委会)负责辖区内做地项目的集体土地征收城中村改造、安置补偿、信访稳定等群众工作,并对纳入政府储备库的土地进行管护,避免储备土地受到侵害。严厉打击违法占地和私下交易行为。

进一步规范土地市场,未来石家庄城中村改造过程中,土地征收和拍卖、群众安置补偿、用地规划、楼盘建设都必须合乎规范和流程,这对开发商行为有所规范,对拆迁户和购房者也具有一定保障。

桥西区楼盘项目将会有何变化?

通知显示,此次土储桥西区涉及宫家庄、东良厢、西岗头、瓮村、小谈、大谈、张营、孔寨、石桥9个村,土地总面积为2.38万亩,允许建设区内土地面积约1.29万亩,居住商业用地面积约5527亩。桥西区将在2019年底前,结合环城水系提升工程,再完成300亩净地储备任务。

目前桥西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中,受关注的要属东良厢项目,它是目前石家庄西南区域的住宅项目,也曾因新的实力房企接盘而引发热议。据了解,2015年桥西区政府确定富邦九仓接盘该烂尾项目后,九仓先后投入十几亿巨资在政府的支持下终于拆平1500多亩土地,不负重望,重现老牌地产公司的担当精神,将这个烂尾多年的项目拽入正常建设轨道。

随着南二环西延线、石铜路道路改造等的修建完成,使西南区域的交通条件十分便利,而在今年6月份,第二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鹿泉区开幕,西南板块到鹿泉一带备受购房者关注。旅发大会不仅仅是一个契机,还预示着未来石家庄楼市方向和居住环境新看点。在钢筋、水泥、雾霾、拥堵的侵袭下,现代都市人本能地向往一个风景宜人的居住环境,作为交通便利又能畅享西山风景的桥西区,正在发力建设中。
在政府土地新政出台之际,结合石家庄目前的城中村改造进程来看,桥西区东良厢项目预计会有大动作。

在走访桥西区楼盘时发现,东良厢项目售楼部目前正在建设中,即将投入使用。房天下通过采访相关负责人得知,项目具备便捷交通、舒适宜居、商业配套、全体系教育、高品质物业服务、智能科技、医养结合、等9大价值体系。

东良厢项目总占地1555亩,连通着石家庄西南至鹿泉区,交通便利。作为石家庄后花园的西南板块,从南二环到鹿泉区,封龙山、西山、龙泉寺、龙泉湖公园、西山森林公园等山水环绕、空气清新、风景优美,是庄里人日常强身健体、休闲娱乐活动地,东良厢项目背靠西山优质的自然环境,再加上代征代建的围绕地块450亩环状体育主题绿化带成为独享资源,使得项目周边生态环境优越、舒适宜居。

据介绍,项目还将配有主题商街及邻里型商业综合体、生态绿地主题公园,满足衣食住行、休闲娱乐健身需求。周边高校林立,东良厢小学、周边幼儿园已经在建设中,教育氛围浓厚。

目前,东良厢项目已经与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就开展被动房的研发设计达成合作,赋予住宅其绿色、节能、环保、智能、科技等一系列领先概念。专业的设备检查维修、环境清洁、安保、24巡更系统、电梯刷卡,植入科技智能,科技智能设备、平安社区打造物联网云服务家居体系。并全新植入医养结合概念,通过“一个社区,一家医院”的方式,配备三甲大专科小综合医院,将借助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硬件等技术,实现个人、家庭、社区、机构与健康养老资源的有效对接和优化配置。

2018年,又是旅发大会,又是土地新政,桥西区城中村改造能否由此加快发展,石家庄西南板块楼盘能否带来更大亮点,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6 5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桥西
      • 裕华
      • 新华
      • 长安
      • 高新区
      • 鹿泉
      • 正定
      • 栾城
      • 藁城
      • 平山
      • 行唐
      • 正定新区
      • 赵县
      • 晋州
      • 井陉
      • 辛集
      • 元氏
      • 灵寿
      • 深泽
      • 高邑
      • 赞皇
      • 无极
      • 新乐
      • 其他
      • 井陉矿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