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石家庄出台划拨地房屋转让新规 官方发文远离房地产非法集资|五月月报资讯篇

来源:房天下 2019-06-03 15:34:50

[摘要] 2019年5月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月报资讯篇,房天下数据中心出品!

五月,石家庄房地产市场重磅新政不断,划拨地上房屋转让新规出炉,对划拨地上各种类型房屋分套转让缴纳土地出让金进行了详细规定;高新区和裕华区先后发文,提示民众远离房地产非法集资;石家庄尤其鹿泉区,对违法占地、违法建设、侵占生态红线的违法违规房地产项目专项整治行动仍在持续进行中。此外,正定县和高新区也对区域未来发展进行了详细规划,这两个区域将迎来大发展。石家庄房天下数据中心推出2019年5月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月报资讯篇,全面梳理楼市新动态。

——楼市新政——

1、石家庄划拨地上房屋转让新规:住宅按交易价1%缴纳土地出让金

5月21日,《石家庄市划拨土地上房屋分套转让缴纳土地出让金的有关规定》正式发布。规定对划拨土地上房屋分套转让缴纳土地出让金的适用类型、缴纳标准、缴纳和收取方式和出让年限进行了确认。根据规定,住宅用途的房屋暂按交易价格的1%缴纳土地出让金,非住宅用途房屋暂按交易价格的3%缴纳土地出让金。土地使用权出让年限从房屋所在宗地同一建筑的套房屋上市交易之日起计算,确定出让土地使用权截止日。

2、裕华区住建局发文: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 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

5月20日,裕华区住房和城区建设局发布了《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文章从什么是非法集资、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主要方式、风险及损失由谁承担和严重后果四部分进行阐述。是否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是否向社会公开宣传,是民间借贷与非法集资的重要区别。按照相关法规规定,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目前,非法集资案件清偿率极低,有的案件甚至是零清偿,往往造成涉案单位和人员的严重财产损失甚至失去生命,有的引发社会群体性事件,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秩序,影响当地经济的发展。

3、正定县城2019年这么建:加快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 持续推进“双违”整治

房天下从正定县人民政府网站获悉,《2019年正定县县城建设工作方案》正式发布。方案提到,主要目标是全面提升县城的整体品质和水平,全力打造“独具特色、靓丽多彩、山清水秀、宜居宜业”的美丽县城,确保我县在全省排名进入前30名。

方案对2019年的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分解,分为三大部分:一是高水平编制规划体系,全面提升县城特色风貌;二是高质量推进县城建设,全面提升县城承载能力;三是高标准抓好县城管理,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方案提到,要合理控制容积率和建筑高度,保护县城天际线,居住用地容积率原则上不超过2.0。此外,正定还将加快城中村和老旧小区改造。因地制宜制定方案,采取拆除重建、修补改善、设施配套等方式,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今年启动改造任务的85%。

新区建设方面,遵循绿色低碳、集约紧凑、功能配套、职住平衡要求,充分利用自有的河、渠等生态资源,突出“水”文章。坚持旧城新区统筹推进,高标准打造旧城和新区连接景观带,在城镇组团间和重要生态涵养区建设大型森林,限度保留城市中原有的林地和农田。在新区统筹安排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此外,方案还提到,要全面整治违法建设和违法占地。持续推进“双违”整治,继续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违法建设进行摸排,加大违法用地整改力度。

4、石家庄深入开展侵占生态保护红线违法违规房地产项目排查整治

5月12日,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坚持以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传达学习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石家庄市鹿泉区和保定市部分县(区)项目违法建设、违规收储土地问题的通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关键词——

标准地名

石家庄市地名委员会发布公告,12大项目标准地名获批,包含尚宾城(二区)、磊阳湖畔小区(8栋楼)、万德华府、时光印象小区(西区)、和悦小区、天河金明郡(15-22号、26-29号住宅楼)、茂润海棠苑、御灏府(6-11号住宅楼、17号商业楼)、恩泰金荷广场(6栋楼)、德园广场、华融府、恒山天泽丰园等。

房地产行业非法集资

5月13日,高新区发布友情提示,警惕房地产行业非法集资的以下几种表现形式:1、以房地产开发建设的形式非法集资;2、以预售房屋的形式非法集资;3、以分割拆零销售、返本销售、售后等形式非法集资;4、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房地产金融业务为名义的非法集资。

高新区提升综合竞争力

高新区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区开展十大专项行动,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藁城通安商业一条街

藁城发布《关于印发藁城区推进特色商业街区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重点打造以通安金街为龙头的通安商业一条街,形成集聚效应显著、文化底蕴深厚、建筑风格鲜明、基础设施完备、街区管理规范、拉动消费作用明显的特色商业街区。

违法占地、建设及破坏生态环境房地产项目整治

5月15日鹿泉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为军在督导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及破坏生态环境房地产项目整治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手段开展整治工作,推进自然资源保护和生态恢复。李为军一行先后到石井乡、获鹿镇、上庄镇实地察看了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及破坏生态环境房地产项目,详细了解了各项目整治进展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协调。

长途客运总站搬迁

5月27日,桥西区与石家庄长途客运总站签订了安置补偿协议,提前一个月完成征迁任务,为下一步中央商务区南部片区开发建设提供了保障。

地铁1号线上庄站

5月22日,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在北京组织召开专家审查会,对我市轨道交通1号线三期上庄站-西王站区间工程穿越南水北调中线干线石家庄市区段工程方案设计及安全影响评价报告进行专项审查,力争6月底前拿到主管部门正式批复文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3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桥西
      • 裕华
      • 新华
      • 长安
      • 高新区
      • 鹿泉
      • 正定
      • 栾城
      • 藁城
      • 平山
      • 行唐
      • 正定新区
      • 赵县
      • 晋州
      • 井陉
      • 辛集
      • 元氏
      • 灵寿
      • 深泽
      • 高邑
      • 赞皇
      • 无极
      • 新乐
      • 其他
      • 井陉矿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